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1-25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各理工科院系所、文化遗产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主持会议。

科技处负责人回顾了我校“十三五”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目标制定依据和各项工作举措,分析了目前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总结了2020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工作安排。

各参会单位分别就本单位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计划、问题分析,以及工作举措等作了交流汇报。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研工作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科研活动中处于基础地位。“十三五”期间,在资源约束条件下,我校科研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得益于科研组织形式的不断创新,得益于分析问题后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得益于各项政策的合理推进。他指出,我校科研资源不足的现状将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凸显,教师人数、财政投入、博士生招生指标不足将是长期面临的现实问题。各单位应认真谋划,在提高基金申报率、获准率上下功夫。他强调,要积极开拓申报渠道,不断提升申请书质量,关注联合基金、专项项目等工作短板,吸纳科研基础薄弱的教师进入研究团队,互帮互助;要及时把握交叉科学部、前沿人才计划等最新改革动向,有针对性的做好改革政策的宣讲,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明确以科研绩效为导向的津贴分配方式;学校上下要齐心协力,要有信心完成申报任务,并努力完成立项目标,争取在明年收获季节,全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能够再上一层楼。(语音播报/王旭阳)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