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1-27      点击:

 

11月26日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总决赛在长安校区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手舞心灵,与爱同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工部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专干和6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31支代表队、4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1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各代表队将舞蹈、朗诵、情景剧、乐器、剪纸等艺术形式与手语操表演相融合,呈现出了一台灵动多彩、韵律层叠、耳目一新的心灵盛宴,彰显了西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传递出一种蓬勃生长、向善向美的生命力量。

决赛评委由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西安音乐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津波,西安美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韩晓剑,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淑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同雪莉担任。

经过激烈的角逐,遗产学院“故梦陆离”代表队、食品学院“食指连心”代表队、公管学院“指尖星河”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物理学院“同呼吸,共抗疫”代表队、医学院“医路繁花”代表队、哲学学院“心田花开”代表队、化材学院“锌锌相锡”代表队、信息学院“蓝色心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软职学院“希翼之光”代表队、信息学院“研路有你”代表队、地质学系“地心引GRAVITY”代表队、生命学院“指尖爱”代表队、新闻学院“天马行空”代表队、数学学院“手语筑梦,强国有我”代表队、化工学院“岁月流年”代表队、外语学院“Slient Singers”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食品学院、哲学学院、遗产学院、医学院、物理学院、信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张梓彤、刘艺洋、杨嘉仪、艾玉、雷蕾、房晓、赵丹、曹瑞、雷振宁、王夏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郑林科在点评中用“精美精湛、唯美唯善”八个字高度评价了此次手语操大赛。他说到,手语操大赛已培育为我省高校心理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品牌活动,贯穿此次大赛的抗疫主旋律彰显了西大师生同心大爱的时代精神,这场手语操胜似手语舞、心理剧,用艺术叙事的方式,充分传递了真善美的理念。

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项目之一,大赛以展现团结合作精神、培养人际沟通能力、关注心灵健康、分享生命感悟、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目标,鼓励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表达、乐于分享,通过艺术形式表达情绪、展现美好。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众多大学生积极参与,尤其是研究生参与人数今年首创新高。大赛在纵深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有效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成长及充分营造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语音播报/张一诺)

参赛队伍风采

颁奖

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点评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