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媒体联盟培训和分享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12-02      点击:

11月25日至12月1日,学校先后举行三场培训和分享会,集中培训全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指导老师、学生骨干、师生通讯员和相关学生社团负责人等1000余人次。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网信办、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田明纲在开幕致辞中带领与会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融媒体建设的行动和举措,要求校内各类媒体平台和师生通讯员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扩大优质内容供给,积极学习使用新技术,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携手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隽分析了融媒体背景下舆论格局变化和报道策划创新;新华社陕西分社音视频部副主任梁爱平借用大量传播案例分享了短视频的创作思路与技巧。学校新媒体运维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校园新媒体定位与选题策划”“校园新媒体运营与采编实务”“校园新闻摄影”的业务报告。“西大先锋”“西大红帆网”“团聚西大”的运维人员分享了学校二级新媒体平台的运营经验。“化材英雄”主创人员分享了校园短视频策划和拍摄经验。

本次培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与会学生通讯员表示,专家的理论引领拨云见日,身边的优秀传播案例也为今后校园传播实践提供了很现实的参考,联盟搭建了一个让人汲取丰富养分的平台。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打卡、互动抽奖、扫码观看等方式,向与会师生直观展现新技术在媒体传播和工作场景中的多种应用。除了校内师生,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兄弟高校的百余名师生也自发前来参与培训。(文/李世宽 图/王鹏威 语音播报/刘艺琳)

会场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致辞

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隽作报告

新华社陕西分社音视频部副主任梁爱平作报告

与会师生

扫码互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