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吴文恒、张健获评国务院扶贫办“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
作者:扶贫办   编辑:李琛   发布时间:20-12-03      点击:

11月28日至29日,2020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启动暨培训会在北京召开,并对2019年度评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吴文恒、丝绸之路研究院副教授张健获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这是继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团队获得“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先进集体”和刘晓琼、李同昇、赵新正等三名教师被评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先进个人”后,我校在该奖项收获的又一荣誉。

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开始针对中西部22个省份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年度评估。此项评估工作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全国20多家高校与科研机构参与组建第三方评估团队承担调研评估的具体工作。

自2016年起,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情研究院组织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先后参与陕西、甘肃、河南、河北等省份的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任务,评估期间采集了大量的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入户调查信息,并形成相应的评估报告,为国家和地方考核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供重要依据。因作风严谨、评估准确、实绩突出,受到上级认可和广泛好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