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0-12-03      点击:

12月2日,由商务印书馆和我校文化遗产学院、扶贫工作办公室主办的《习近平扶贫故事》学习分享会在长安校区举行。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教授,应邀作题为“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讲座。

雷明教授结合《习近平扶贫故事》一书,从脱贫攻坚实践历程、方略、成效、体系架构、价值和前瞻、思想之源六个方面,同大家一起梳理和分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在发展中国家中,实现快速发展和大规模减贫同步,让贫困人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中国正在向全球展示这种可能性,并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

此次分享会也是文化遗产学院的主题党日特色活动。分享会上,文化遗产学院党委负责人、师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将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故事中找到实践榜样和思想力量,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扶贫故事》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系统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先后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直到担任总书记,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领困难群众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其中,有7篇专章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期间,带头打坝淤地解决群众吃饭困难,修沼气池解决做饭烧火困难,打井解决用水困难,关心干部群众,实地调研老区脱贫致富的故事。

国务院扶贫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教授作报告

为学生代表赠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