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07      点击:

12月6日,由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陈会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一处处长熊巨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宋进喜主持。

常江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前所未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兴则文明兴”的历史纵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维,“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全球视野,“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治手段,为美丽中国建设指明方向。他强调,期待与会学者共同探讨环境地学前沿问题,碰撞思想、凝聚共识,分享学术新思想、理论新突破、技术新发明,为新时代如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献计献策。

与会专家围绕发挥环境地学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健康安全中的作用等主题,交流分享科研成果和科研心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郭华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侯立军,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赵勇,南开大学教授徐鹤,河海大学教授束龙仓,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江和龙,重庆大学教授杨永川,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崔胜辉,西北大学教授段洪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徐琳瑜作大会报告。大会报告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地学分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力小主持。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环境地学理论研究前沿、流域人地关系与高质量发展、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生态水文与河流健康、城市生态管理与可持续发展、清洁流域与绿色发展等六个主题,在三个分会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地学分会致力于推进环境科学与地学的交叉综合性研究,侧重人类活动特别是环境破坏对地球生态环境系统的影响,以人-地系统为对象,研究其发展、组成和结构、调节和控制、改造和利用途径,是国内相关学科的重要交流协作平台。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陈会婵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一处处长熊巨华致辞

分会场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