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评比圆满结束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2-14      点击:

我校2019—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评比于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全面展开,学校有关部门和各院(系)高度重视,12月11日完成总结评比各项工作。

本次总结评比工作分为院(系)学生工作总结评比和先进个人评比两部分。院(系)学生工作总结评比包括院(系)总结自评、特色工作展示和集体汇报答辩等环节;先进个人评比包括个人自评、院(系)推荐和汇报答辩等环节。

12月10日上午,“十佳辅导员”述职答辩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7位“十佳辅导员”候选人从基础工作、特色工作、工作成效和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答辩。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对17位候选人开展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辅导员工作开展和职业发展提出了注重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亲和力、注重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代感、注重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理性的三点要求。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听取了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各院(系)的特色工作展示进行了观摩、指导和检查,并就学生工作改革创新等问题与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广大辅导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对两年来本院(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考作了汇报。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院(系)总结自评、现场展评、学生工作部门量化测评以及汇报答辩情况,研究推荐了“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奖” “特色学生工作创新奖”获奖院(系)和“十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工作干部”获奖个人。获奖院(系)和获奖个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统一表彰。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系)和个人的工作汇报亮点突出、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学生工作战线两年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探索具有学科特色学生工作方法、创新网络育人模式的五大工作成效。他强调,广大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是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业务精、作风正、拉得出、打得赢的高素质队伍。同时,他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立德树人是核心,二是学生管理是基础,三是稳定安全是底线,四是就业创业是重点,五是改革创新是动力,六是队伍建设是保障。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认真梳理总结本次总结评比工作经验,把本次总结评比工作与提高自身工作水平紧密结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升华自己,珍惜岗位,努力拼搏,为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学生工作展评采用基础工作线上报送评选和特色亮点工作现场展示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减少了院(系)工作量,彰显了院(系)特色和亮点工作,提升了学生工作信息化水平,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总结评比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门将对院(系)和个人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梳理和总结,探索凝练出符合我校学生工作特点的新思路、新抓手、新模式,并将这些好的经验做法有机融入我校“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取得新突破。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特色工作展示

参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