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医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与科技创新高级专家研讨会”
作者:医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0      点击:

12月19、20日,由西北大学与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医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与科技创新高级专家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西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薛林莉,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娴、副区长李朝喜,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子金,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燕生,中日医学科技交流协会高级顾问、原国家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赵同彬,江苏省驻西北办主任、苏陕(西部)合作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浩春,陕西省政协常委、陕西省总商会副会长、江林集团董事长王占林,中国奥园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俊等出席本次大会。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原国家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刘培龙,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中日双方领导、专家也以视频形式向大会发来祝贺。毛群安在视频致辞中希望本次研讨会的与会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学习借鉴国际经验,针对我国医康养现状和突出问题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并且不断推广应用。

刘宝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省老龄化特点和健康养老事业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整合医教资源,深化合作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康养理念为提高全省健康养老水平、推进健康陕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立宏代表主办方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西北大学始终按照省委省政府“全力办好西大医学”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确保医学人才培养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起步,医学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创优。他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各部门、各位专家携手出发,同心协力,全面深化校院企地合作,全力做强创新

常江在主题报告中介绍了西北大学医学发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详实的数据展现了更加完备的“大健康”学科体系和不断提升的学科核心竞争力,向与会领导和专家阐述了西北大学“医人报国,精诚济世”的医学初心,彰显了学校的医学形象和社会声誉。

会上,“中日康养产业科技创新铜川合作基地”、“互联网科技+护理服务联盟”、“长安区医康养产业高级人才库”、“西北大学-江林集团 质子-重离子肿瘤精准治疗中心”、“医康养产业发展基金”相继揭牌,《西北大学 江林集团 合作共建医学院战略协议》签约。

在大会主题论坛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清华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博士生导师朱纪明分别作了医康养与科技创新方面的主题演讲。

大会设立了“康复医学与康养产业创新发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与科技创新”、“西北大学-江林集团 质子-重离子肿瘤精准治疗中心规划论证会”以及“长安区医疗康养首善区建设研讨会暨高层次专家聘任会”等四个主题分论坛,开展了产业推介、学术研讨交流、产业规划研究和人才引进聘任等活动。会议各方将进一步建设医康养领域高层次学术交流与产学研转化平台,促进重要合作项目落地。

本次研讨会以陕西省卫健委、西安市卫健委、铜川市卫健委为指导单位,由陕西省(苏陕)合作发展促进会、江林集团、中国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共同承办,旨在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扩大交流、融合创新,全面深化校院企地合作,全力做强创新引擎,以创新理念和先进科技为驱动,提升西北大学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强化西北大学医教研创新服务区域地方能力,推动陕西医康养产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图/ 马骞)

会场

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发来祝贺

原国家卫生部国际合作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刘培龙发来祝贺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发来祝贺

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宝琴讲话

我校校长郭立宏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作西大医学发展主题报告

“中日康养产业科技创新铜川合作基地”揭牌

“互联网科技+护理服务联盟”揭牌

“长安区医康养产业高级人才库”揭牌

“西北大学-江林集团 质子-重离子肿瘤精准治疗中心”揭牌

“医康养产业发展基金”揭牌

《西北大学 江林集团 合作共建医学院战略协议》签约

主题演讲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