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0      点击:

12月19日,我校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草案)》及《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

12月20日上午,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委员会、第四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西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党旭尧,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信息化处、后勤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本科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会议。

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西北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会历任主席团成员代表到会祝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受邀出席或列席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李德权同学致开幕词,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镜颜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党旭尧致辞,大会执行主席王鹤桦作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对西北大学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分会、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校团委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吕建荣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思想引领不断加强、改革步伐不断推进、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活动载体不断丰富”四个方面肯定了近年来全校学生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思想引领、深化改革、服务同学、学习实践等方面做的积极贡献,高度赞扬了疫情期间我校青年学子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他结合当前的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对全校青年学生、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了“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勤学修德,练就过硬本领”“凝心聚力,持续深化改革”的具体要求。他勉励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带领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嘱托,紧紧围绕国家和学校发展的大局,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神圣而庄严的氛围之中,大会进行了西北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选举,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

受西北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智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闭幕式上,大会主席团成员蔡一璇代表全体代表宣读向全校青年发出的倡议书,号召全体西大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奋斗青春年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任务后,大会在全场代表齐声高唱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李德权同学致开幕词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镜颜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

陕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党旭尧致辞

大会执行主席王鹤桦作大会工作报告

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选举环节

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曹智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成员蔡一璇代表全体代表宣读向全校青年发出的倡议书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