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汉唐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对话”活动
作者:国际汉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1      点击:

12月20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大学、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西安沣东华侨城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演艺集团、西安易俗社、复兴文明集团、中南安拓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陕西俑哥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西安维真视界影视文化传播股份公司等协办的“汉唐教育文化产业发展对话”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华侨城望周举办。

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关荷,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出席本次并致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教育文化产业界代表等70余人共同参与了讨论和对话。本次对话由国际汉唐学院负责人主持。

王正斌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对话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希望国际汉唐学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以高品质的品牌文化活动为引领,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

关荷在致辞中强调,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党派与党派的交往,不以强度大小区分位置,而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而尊重的前提就是通过对话互动增进彼此的了解。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能成为不同文明交流互通的忠实践行者,为不同文明和谐共生、合作共赢树立典范。

马建昌指出,汉唐盛世给我们留下了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文化资源的再利用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希望与会代表通过对话和讨论,为汉唐教育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多思路。

本次对话还邀请了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李浩教授、长江商学院研究学者北京大学王建宝博士、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宗锋教授、罗宾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汉唐文化资源的当代转化”“文化认同与文明对话”“文学大省的文学翻译”的报告。三位企业代表进行了文化企业专题报告,来自美国、法国、韩国、乌克兰等十多个国家的二十余位海内外专家通过视频从各自角度阐释了中外文化交流。

最后,中外嘉宾共同上台进行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外国先进文化引进来”主题的圆桌对话。

本次对话论坛是“陕西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周暨陕西省国际学生文化艺术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文化企业精英面对面近距离交流,为中外教育文化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案。

会场

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关荷致辞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致辞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致辞

圆桌对话论坛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