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西安举办
作者:国际部 高教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1      点击:

12月1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在西安落下帷幕。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代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等出席研讨会。

大会以“新时代、新开放、新发展”为主题,汇聚省内72所高校在高等教育研究和实践领域的专家学者。我校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及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大会,为新时代陕西教育事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建设分享“西大经验”。

刘宝平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是陕西省落实教育对外开放的具体举措,是提升陕西教育国际化建设水平的具体工作。他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为陕西国际教育建言献策,为陕西国际教育开放与发展“补短板、扬特长”。

张远军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在促进陕西高校加强国际化建设、拓展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渠道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回顾了我校在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的卓有成效的探索。他指出,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高校更加需要以“一带一路”倡议为依托,深化合作,开放协同,共同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和区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大会报告环节,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作了题为“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思路,谋篇新时代”的报告。王永利结合自身经历和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工作,分享了对陕西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思考。

下午,参会高校围绕“引智工作”“国际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国际化提升”等四个议题展开分组讨论。我校国际部(院)负责人主持“学校国际化提升”分组讨论,从“理念引领”“创新驱动”“项目推动”“考核保障”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国际化提升经验,并将小组研讨成果进行大会汇报。

会场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代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致辞

汇报会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