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新锐批评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办
作者:文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1      点击:

12月20日,由我校文学院、北京大学影视戏剧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文艺争鸣》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新锐批评家高端论坛”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暨南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鲁东大学及我校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文学院教授谷鹏飞主持。

赵作纽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文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和学术特色,他向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新锐批评家高端论坛主要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教授详细介绍了该论坛的举办历程及本次的主题,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诗论家吴思敬,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评论家樊星,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分别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以“当代文学艺术史视域中的乡土叙事、城市想象与灾难书写”为主题,并设置了五个分论坛,分别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陈旭光教授、广西民族大学黄晓娟教授、浙江大学蔡天新教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庄伟杰教授和我校周燕芬教授主持,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作了发言。北京语言大学路文彬教授、鲁东大学车红梅教授、南京大学傅元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杨四平教授、暨南大学张丽军教授分别对本组发言进行了评议。与会学者富有见解且令人深思的学术发言,既具有宝贵的文学研究与理论批评价值,又充满了强烈的人文关怀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谭五昌作会议总结,对我校的会议组织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致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