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特种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先进含能材料(西安)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科技处 化工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2      点击:

12月19日,西安市特种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第二届先进含能材料(西安)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处长解中,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申烨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常江出席会议。来自兵器204所、航天165所、航天41所、航天42所、西北核技术所、兵器245厂、北京理工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军工企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揭牌仪式上,解中宣读了西安市特种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认定文件;与会领导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王尧宇、常江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兵器204所研究员徐司雨宣读了火炸药燃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贺信,对双方的长期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产出更多创新成果,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我校教授淡勇宣读了南京理工大学的贺信,追溯了两校合作渊源和成效,希望两校继续相互支持、交流合作。

重点实验室主任马海霞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宋纪蓉回顾了我校含能材料研究和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对近年来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期望实验室能够继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再创辉煌。

王尧宇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实验室要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充分利用陕西军工单位云集的优势,加强交叉融合和创新发展,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相关产业升级,为国家、地方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与会专家就未来特种能源材料、液体推进剂和固体推进剂等发展及研究热点作了大会报告。

西安市特种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由我校联合兵器204所共同建立,以含能材料理论计算、制备、应用和安全性能评估为主要研究方向。近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累计经费投入1659万元、省部级二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发表论文180篇、出版专著5部。实验室注重学科交叉,与军工科研院所、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基础研究理论成果和具有较大经济效益的应用成果。

与会领导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常江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全国政协常委、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宋纪蓉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致辞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