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2      点击:

12月19日,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校决赛在太白校区举行,来自我校22个院系3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决赛分设理工科组和人文社科组两个赛场。评审专家由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学名师代表、获奖教师代表及校外专家22人组成。

此次比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在教学设计评审环节,评委对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要素进行打分;在课堂教学评审环节,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比赛期间,各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语言表达及教态仪表的呈现等各个方面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授课风姿。

决赛前期,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了赛前培训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陕西师范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作了竞赛技巧交流沙龙,邀请了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赵婷婷、齐钊老师作了示范教学。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是我校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重要方式,通过比赛激励和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发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具有重要促进意义。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教授作竞赛技巧交流

培训会

讲课比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