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中国政治经济学40人论坛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2      点击:

12月19日至20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政治经济学40人论坛”在西安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国家创新科技研究院、西安财经大学、陕西省社科院、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国内重点院校的政治经济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广大师生15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9000余人在线参会。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郭立宏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大学将始终坚持和发展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经济学人才,产出更多科研成果。他代表学校向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开幕式后,论坛分为了六个单元的会议,分别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吴振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郑红亮教授、复旦大学汪立鑫教授、西北大学何爱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永山教授、复旦大学张晖明教授主持。

24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与现实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西北大学白永秀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裴长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瑞龙教授、厦门大学赵燕菁教授、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复旦大学孟捷教授、西安财经大学和西北大学任保平教授、复旦大学石磊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杨虎涛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董小麟教授、辽宁大学刘文革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庞明川教授、北京大学宋磊教授、复旦大学高帆教授、山东大学黄凯南教授、四川大学张衔教授、四川大学蒋永穆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守英教授、国家科技创新研究院卢周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南京大学葛扬教授、云南财经大学龚刚教授、安徽大学荣兆梓教授武汉大学的颜鹏飞教授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复旦大学张晖明教授进行了闭幕式致辞。

“中国政治经济学40人论坛”创设于2018年,是国内外政治经济学研究领域影响较为深远的学术会议之一。该论坛先后在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举办。本次论坛在我校召开,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政策-制度话语和学术-理论话语的良性互动与相互转化。

会场

校长郭立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开幕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