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优秀
作者:人力部   来源:人力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0-12-23      点击: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综合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2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部通过。其中地质学、中国史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结果为优秀,地理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古学、理论经济学、软件工程、生态学、生物学、物理学、应用经济学、中国语言文学、中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为良好。

“十三五”以来,学校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要求,先后出台《西北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西北大学博士后经费管理办法》《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管理办法》和《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等系列办法,将博士后队伍建设纳入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规划,在博士后招收、考核管理、薪酬福利、职称评审等方面进行全面改革,为博士后队伍的建设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2016年以来,博士后在站规模不断增加,招收博士后430人,是“十二五”招收人数的2.6倍;博士后结构不断优化,全脱产博士后比例超过60%;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获批国家级及中国博士后各类资助项目304项,资助金额较“十二五”翻两番。

全国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每5年开展一次,评估内容包括基础建设、招收选拔、培养使用、成果产出四个一级指标和十个二级指标。全国299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加了本次评估,434个流动站被评为优秀等级,1721个流动站被评为良好等级,680个流动站被评为合格等级。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