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委复查确认我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0-12-23      点击:

日前,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通报》,经过严格规范复查,我校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2017年,我校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全国39所高校获此殊荣。三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不断强化“没有一流精神文明建设就没有一流高校”理念,在全面总结25年逐级创建经验的基础上,明确了“诚信奠基、文化引领、全员参与、全方位提升”的深化创建思路,出台《文明校园提升工作方案》,系统推进实施体制机制优化、理想信念固本、诚信建设奠基、三全育人深化、文化育人培元、环境阵地保障“六大工程”,着力培育“创建文化”、涵养“文明自觉”,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校改革发展互为支撑、同频共振,“文明西大”成为百年老校的鲜亮品牌和厚重优势。学校高质量承办了陕西好人发布仪式,师生群体中涌现出了中国好人、陕西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一批新时代先进典型,有力彰显和延伸了创建成果。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每三年进行一次复查。今年,学校把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校园复查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制定了《全国文明校园复检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全面梳理和总结工作,全面做好复查各项准备。全校各单位、广大干部师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牢固树立“爱校荣校”的主人翁意识,积极行动、热情参与,确保了复查工作顺利进行。8月24日,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文明办来校复查督导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一致认为我校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常态创建,坚持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示范带动,举措有力,成效显著。9月7日,中国文明网以“百年西大更繁荣”为题专题宣传推广了我校创建经验成效。

全国文明校园是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学校领域的最高荣誉,是学校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集中体现。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体西大人的光荣与骄傲,必将更大地鼓舞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文/李世宽 海报/路茗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