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规划与学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25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规划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党委统战部、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学校于今年1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前期调研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总体规划的征求意见稿,目前进入公开征求意见环节。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汇报了总体规划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等关键问题。与会代表认为,规划征求意见稿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取得的建设成就,深入分析了挑战与机遇,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的事业发展,内容详实、框架清晰。与会代表紧扣规划内容,围绕党的建设、综合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交流合作以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关思考和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

赖绍聪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为“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明确指出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学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他要求,精准把握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与学校实际,全面总结、巩固夯实、科学谋划,研究制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赖绍聪对党外代表人士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这是学校坚持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体现,也是规划编制工作广集众智、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研究收集的意见建议,对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能够继续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出意见建议,并为规划的实施推进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