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西安市扶危救困公益慈善基金会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国内处 学工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0-12-31      点击:

12月31日,西安市扶危救困公益慈善基金会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我校校友、西安市扶危救困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杨隙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仪式,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国内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杨隙陌介绍了基金会有关情况,并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涯。她表示,能够以西大校友和基金会理事长的双重身份参加这次助学活动,非常荣幸。她希望受助同学能够自立自强,努力实现自己的个人价值,将“扶危济困”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风尚。

常江代表学校和受助学生向基金会和爱心企业表示感谢,为西大校友情系母校、捐资助学的善行和义举感到骄傲和自傲。他强调,代代西大人在艰难的办学环境、艰辛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创造出独具西大特色的精神文化,此次捐赠活动也彰显了西大学子的优秀品质。他希望能够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未来在多学科、多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他在讲话中勉励受助学生,扶贫更重要的是扶智和扶志,家庭经济困难是暂时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知恩图报、传递爱心。

仪式上,杨隙陌和常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双方代表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

西安市扶危救困公益慈善基金会是一家非盈利性社会扶危救困公益慈善组织,经西安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于2019年。基金会以“帮扶救助弱势群体,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此次,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万元,共资助50名学生。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仪式并讲话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双方代表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