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党(校)办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1-04      点击:

12月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张远军,以及校内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会上,党(校)办、保卫处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最新文件和要求。校医院就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作了初步安排。后勤集团结合疫情防控隔离组、垃圾分类及爱委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学工部、人力部通报了师生员工“晨午检”情况,并对师生寒假教育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各单位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赵作纽表示,针对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新冠疫情散发病例的情况,中央和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研判上级文件要求,制定和调整防控方案。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指出,各单位及全体师生应积极主动落实上级文件通知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尤其在传染病高发的冬春季节,一定要克服松懈、厌战、麻痹的心态。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与师生员工息息相关,倡导全员做到“我的健康我负责,舍友同事健康我有责,师生健康我尽责”。一是放假前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倡导“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持多病共防、人物共防,引导师生掌握传染病防控常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二是对于200人以上的大型学术、演出、比赛等活动,须按规定报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实施。三是做好师生假期教育管理,寒假离校出行要避开探亲潮、返工潮。四是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要提前制定离校前后两套方案,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具体启动、实施。五是进一步做好假期安全相关工作,加强“人、车、室、密、疫、水、电、暖、火、毒”等几个方面的隐患监测,避免出现小事引发的大安全事故。

奚家米表示,各单位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主动落实相关要求,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面对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人员大量流动,部分师生员工出现思想松懈疲劳期等不利因素,各单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二是要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落实校园管控。在做好人员管理的同时,要加强物资管理,特别是食堂采购的各项环节,必须清晰掌握涉及冷链的物资检查、消杀和来源渠道等信息,坚持多病共防,强化监测预警工作,冬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要避免和新冠肺炎出现叠加风险,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决不能漏报,更不能瞒报。三是要坚持重点盯防,加强重点人员、人群的管控。针对国境外返回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须做到应检尽检。要切实做好学生错时放假、寒假留校管理和假期安全教育等工作。

自2020年除夕学校召开第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通过建立“一办八组”工作体系、制定完善“八案七制”等防控工作方案,学校疫情防控科学有序,切实保障了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面临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全体师生必须继续保持战斗的状态,为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不懈努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