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年度考核述职会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1-05      点击:

1月4日下午,我校2020年辅导员年度考核述职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述职评优辅导员候选人,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学工部负责人对2020年辅导员年度考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优化线上填报流程,着重考察辅导员的实际工作成效;二是在个人自评和院(系)考核的基础上将学生满意度测评纳入评价体系,推动辅导员深入一线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理论测试环节改为线上测试,促进辅导员考核管理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全体述职评优辅导员候选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中心工作和学生工作重点任务,从基本职责、品牌特色、工作成效、研究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本次辅导员年度考核述职会予以充分肯定,对一年来在学生工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生工作应在三个方面予以加强: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恪守职业守则,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坚持以生为本,增强工作实效。以高度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之心,把学生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最现实、最直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当作首要任务来抓,做细做实;三是坚持学习研究,提升综合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拓宽知识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把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能力。

辅导员年度考核述职会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选树优秀辅导员典型,搭建辅导员工作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增强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工作有提升、有思考、有创新、有总结、有谋划,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为我校学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参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