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1-06      点击:

1月5日,我校2020年度校内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在校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查找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说明了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总结了2020年以来各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深入查找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2021年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以及由书记推动落实的任务等。

王亚杰代表评议组从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疫情大考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推动院(系)综合改革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现场质询和点评。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亚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党建述职汇报,各单位都做了认真充分准备,各位书记能够坚持问题导向原则,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思路清晰,充分体现出各位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上的主动担当和深入思考。

王亚杰表示,一年来,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各单位党建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和创新,呈现出许多新特征、新亮点、新成绩。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划清党建工作边界、厘清主责主业内容、分清工作重点重心、弄清工作标准要求,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这两条主线,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具体工作中。他要求,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形成年度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各单位之间要相互学习借鉴,通过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确保我校党建工作始终在高起点上推进,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图/ 岳鹏瞻)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作总结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