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2020年工作会议
作者:规划与学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1-06      点击:

12月30日上午,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讨论审议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由中科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主任委员张国伟主持。

会议经过投票选举,增补中科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张宏福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审定了部分院(系)学术分委员会委员调整、增补选名单。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汇报了本年度学术委员会有关工作,并就近期“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

会上,委员们分别听取了各规划编制工作组负责人关于“十四五”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认为本次规划编制工作做到了统筹部署、科学谋划、集思广益和协同推进,文本内容详实、框架清晰,令人振奋。委员们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内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力资源发展、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与社会服务、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等内容提出了相关思考和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国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了蓝图,也对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新的任务和更高要求。他指出,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学校既要提高站位,瞄准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长远谋划,也要立足实际,从学校的办学定位和资源现状出发,合理谋划发展路径;要充分发挥学校科教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国家实验室培育、基础科学研究中心建设等国家重要战略布局,持续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基础研究能力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与会委员们表示,将会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深入参与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通过多种途径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

中科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主任委员张国伟主持会议

委员发言

总体规划及专项规划牵头部门汇报工作进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