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1-15      点击: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评选结果,我校现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是国家面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突破,协同推动新工科与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融合发展,着力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符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不断调整优化本科专业体系,以“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着力推进“四新”建设。学校也将以本次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为契机,主动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8年起,先后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文件,按照“分区论证、试点先行、分批启动”的方针,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原则,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培育建设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紧密衔接,高校、政府、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2020年12月,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启动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陕西省首批设立了8个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