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六部教材获2020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
作者:教务处 研究生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1-20      点击:

近日,2020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共有六部教材荣获2020年陕西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其中《西方经济学说史》(第二版)荣获特等奖,《现代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波谱原理及解析》(第三版)两部教材荣获一等奖,《科技考古学概论》(第二版)《新编中国通史教学纲要》(新编)《沉积学原理》三部教材荣获二等奖。

目前,我校共有38部教材荣获陕西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还有多部教材在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高层次出版社出版。教材是体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保证。我校一贯重视教材建设,“十三五”期间,我校出台了《西北大学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西北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明确提出要建立教材发展体系,要求教材选用须坚持质量标准,优先使用马工程教材、国家规划教材和外文原版教材,鼓励教师结合专业教学和最新科研成果自编教材,并资助出版高水平教材。同时,学校在教学项目建设、教学成果评审等工作中对教材建设实行政策倾斜,并建立激励和奖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编写教材的积极性。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支持广大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材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辅助资源建设和教学实践等相结合,努力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