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学工部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3-05      点击:

3月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武装部、校团委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首先通报了本院(系)学生开学返校、心理健康及稳定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做好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学生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本年度重点学生工作进行了统筹协调、详细安排和解读说明。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新学期开学以来各院(系)学生工作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学生工作中,学生返校和稳定安全工作情况清、底子明、问题实、成效显表示肯定。他客观分析了当前学生工作仍存在重管理轻服务、工作聚焦度待提高、工作作风待扎实、心理健康工作待加强、学生工作干部工作能力待提高等问题。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学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聚焦稳定安全,抓牢抓好意识形态、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工作,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二要聚焦政治引领,依托党团组织和学生班级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带好队伍、带动工作、深入学生、深入一线,落实好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全面助力“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工部负责人指出,学工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和传达落实会议精神;二要及时总结经验,反思工作教训,发现问题规律,找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法;三要抓好工作落实,注重改革创新,勤于思考、踏实做事,持之以恒做好本年度各项学生工作。

会议对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