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19      点击:

3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正副主任委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回顾了1-3月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了开展课程质量年活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动课程高质量发展等12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全面回顾总结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学校本科教学情况总体良好,但在课堂纪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考试命题与试卷分析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建议从课程思政、课程内容与形式、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要加强联动,同心同向、协同发力,共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贯彻好学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教师在学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调动学生在学风建设的中的主动性;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完善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

奚家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发布本科教学工作要点,统筹指导各院系开展工作;二要扎实推进课程质量年各项活动,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三要持续关注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好迎接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四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标志性成果建设,提升申报获准率;五要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管理,确保日常教学秩序平稳;六要进一步巩固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和基础地位,推动学校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本科教育再上台阶。(语音播报/罗楚凡)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