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国内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3-19      点击:

3月19日,我校与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院长许建秦、副院长毕宇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常江和毕宇峰代表双方签署《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 西北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立足陕西及“一带一路”沿线丰富的历史资源,充分发挥省中医药研究院的中医药临床、科研、产业优势与我校科教研协同发展优势,联合开展中医药考古研究,共建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濒危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中心,联合培养中医传承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中医药研究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郭立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考古学科、医学学科、中药学专业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在研究、传承、弘扬中医药方面,我校和省中医药研究院各有专长、各有特色,具备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他希望双方能够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协同创新、破解难题,将中医药考古研究,尤其是“一带一路”、汉唐中医药考古研究的学术高地留在陕西,将中医药考古团队打造为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医国粹,守护中华瑰宝,为建设健康陕西和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建秦介绍了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依托西北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人才优势,发挥省中医药研究院在中医药研究方面的特色,立足“一带一路”发展和中华文明传承,加快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特色研究方向,进一步扩大中医药的影响力。(摄影/马骞 语音播报/罗楚凡)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副院长毕宇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校长郭立宏讲话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陕西省中医医院)院长许建秦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