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位教师获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24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经形式审查,通讯、会议两轮评审,会议审定等环节,全省共有50名青年学者获得资助。我校化材学院曹利平教授主持的“大环超分子化学”、化材学院马佳妮教授主持的“有机分子光化学反应机制研究”、生命学院关锋教授主持的“肿瘤糖生物学”、城环学院邱海军教授主持的“黄土滑坡动态监测及时空演变研究”分别获得资助,立项经费均为30万元。

至此,我校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增至14人,其中化材学院5位,数学学院4位,生命学院2位,地质学系1位,光子所1位,城环学院1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培养造就一批国家层次的,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青年人才,我省于2018年设立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我省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理论或技术上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受资助者快速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并进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行列。(语音播报/郭佳琦)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