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陕西省水务集团开展校企科技合作交流 召开水科技科学圆桌会
作者:科技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26      点击:

 

3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带队赴陕西省水务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召开水科技科学圆桌会,就深化校企合作和水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进行了交流座谈。校科技处、国内处,化材学院、地质学系、城环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陕西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赵杨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水务集团依托产业园建立了成果转化基地,通过基地聚集高新技术、集成商业资源、实现成果转化;同时集团对标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与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逐步形成“项目-技术-资金-市场”四位一体的成果转化模式,推进陕西科创发展。他表示,西北大学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成果与集团业务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够尽快梳理技术需求和科研供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以集团产业园为依托,探索企校合作新路径。

我校科技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陕西省水务集团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水务集团的主要业务板块、面临的技术难题和集团未来发展拟解决的技术问题。与会人员观看了陕西省水务集团的宣传视频,围绕企业技术需求和学校科研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常江表示,此次充分交流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产生了新的火花,为双方深入合作开启了新篇章。水务集团的业务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美好生活、生态文明建设息息相关,西北大学科研工作紧密围绕“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希望在双方的多次交流中,搭建起水务集团和西大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对于双方后期合作,他建议,一是揭榜挂帅,由水务集团提出需求,学校科研人员领任务;二是精准对接,结合集团技术需求,学校组织师生到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切实了解问题所在,并持续跟进;三是聚焦前沿,科研人员对国际前沿问题很敏锐,企业要对前期研究加大投入,双方围绕前瞻性的问题和集团未来规划开展合作,通过共同努力,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语音播报/王唯旭)

会场

陕西省水务集团副总经理赵杨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座谈交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