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国内外代表性第三方评价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规划与学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26      点击:

3月25日,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发布最新全球前1%学科领域榜单,我校农业科学首次上榜。至此,学校共有地球科学、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农业科学等7个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前1%,较“十三五”开局新增4个。

该榜单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收录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的数据库,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与国内现行的学科分类体系不同,该榜单以期刊分类为依据,划分22个学科领域。此次农业科学上榜,是我校“十三五”以来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与学科交叉融合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我校食品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领域教师在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发表的268篇论文(含5篇高被引论文)被收录到农业科学学科领域进行评价,为农业科学进入全球前1%贡献了力量。

同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第45位,较去年前进了12位,并名列中国应用研究型大学前3强,国内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坚持“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总体思路,一方面,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另一方面,不断深化与第三方评价机构的交流合作,主动对接和参与业内认可度高的学科评价工作,学科声誉和学术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语音播报/郭佳琦)

我校7个学科领域进入全球前1%

我校位列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第45位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