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作者:党办校办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26      点击:

3月26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无行政级别实体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20年的精神文明和稳定安全工作,分析了形势和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政治任务、全力组织好庆祝建党百年重大政治活动、严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政治保障、扎实履行好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育人使命、切实发挥好文明创建工作重要育人优势;从主动扛起工作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开展信息收集研判、积极应对线上线下舆情、扎实抓好日常教育管理五个方面,对今年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从“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长郭立宏对学校2021年整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回顾了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学校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良好开局。他阐述了今年重点工作的思路,强调抓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坚持系统观念。对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他要求,一是要持续把握发展大势,强化机遇意识,注重从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及其相关领域的战略部署中抓住发展机遇。二是要持续坚持理念引领,强化思想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传承好、坚持好“十三五”以来形成的办学治校理念。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推进系统集成,促进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上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四是要持续协同创新,推进交叉融合,通过精准施策,下大力气加快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他希望全校师生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确保“十四五”高端起步、高质量开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全面深刻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就做好2021年学校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各项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守牢校园稳定安全底线。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一院一策”改革方案优化升级,抓好重点领域的改革。高质量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规划任务年度落地机制,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抓好地质学、考古学的一流学科建设评估准备工作,加快建设医学等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学科。坚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激发人才和科研工作活力。四是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高质量筹备好、组织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承办赛事活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与会领导为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机关文明处室”“文明服务窗口”、2019-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2019-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颁奖。

赵作纽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广大干部师生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图/ 马骞 王鹏威)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对学校2021年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作精神文明建设和稳定安全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2020年“机关文明处室”“文明服务窗口”颁奖

2019-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颁奖

2019-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颁奖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