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3-27      点击:

3月27日,太白校区草木蔓发,玉兰飘香。来自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文化报、文汇报、中国日报、中国文物报、经济日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三秦都市报、陕西画报、西部网、西安日报、西安广播电视台、华商报、凤凰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三十多家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应邀齐聚翠园宾馆多功能厅,出席我校2020年度新闻媒体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郭立宏代表学校对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2020年和今年前三个月取得主要成绩。他表示,学校从今年起全面开启和实施“十四五”,在“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整体思路指引下,明确了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激发人力资源活力、彰显科学研究实力、打造交流合作优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等八个方面的主要任务,重点实施学科高质量发展工程、高质量本科教学体系建设工程、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程、师资队伍育引工程、科技创新攀登工程、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工程等重点工程,引领学校事业在“十四五”时期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期待新闻媒体朋友能够与西大师生一起见证学校发展史上新的辉煌,共同讲述好新时代西大好故事,传递好新时代西大好声音。

田明纲宣读了2020年西北大学新闻奖表彰文件,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陕西日报获得“特殊贡献奖”,37件作品获得“媒体上的西大”好新闻奖,8件作品获得“西大传播力好作品”。

王亚杰、郭立宏为获得“特殊贡献奖”“媒体上的西大”好新闻奖的单位及记者分别颁奖。

随后,媒体记者与参会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与会记者们表示,在2020年复杂严峻的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压力下,西北大学有活力、有情怀、有担当,出成果、出思想、出人才,在新闻媒体上亮点频闪、高潮迭起,在西部、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大家将在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西大,进一步挖掘好、总结好、传播好西大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塑造西大形象,为学校事业加速发展助力加油。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干好西大的事情关键在西大师生,讲好西大的故事关键在媒体朋友,学校的声名远播凝聚着新闻媒体朋友的智慧和贡献,他代表学校对媒体朋友的辛勤付出和一贯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学校将在今年全面开局“十四五”,升级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特色建校、开放办校、依法治校”发展战略,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国家的高质量发展。近日,学校已经正式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面领会中省精神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相结合,与延安精神教育相结合,与唯物史观教育相结合,与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以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育人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系统解决好“爱谁”“信什么”这个核心问题,不断开辟铸魂育人新境界。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为媒体提供新闻线索,做好报道服务,使学校从媒体的“新闻富矿”变成“新闻金矿”。

吕建荣在主持会议时对2020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对新一年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文/李世宽 图/岳鹏瞻 杨君鹏 语音播报/王佳琛)

座谈会现场

“特殊贡献奖”颁奖

“媒体上的西大”好新闻颁奖

光明日报陕西记者站站长张哲浩发言

陕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周维军发言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宣读表彰文件

与会嘉宾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