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
作者:体育教研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30      点击:

3月29日,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1年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及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奚家米主持。

体育教研部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0年体育工作情况及2021年校内竞赛安排,通报了2021年体育文化节活动方案,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2021年体育文化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建荣在会上指出,2021年体育文化节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基础性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强调,2021年我校体育文化节内容丰富、时间跨度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细节、严明纪律,确保体育文化节期间各项活动井然有序。

赵作纽讲话中强调了体育文化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要求加强对师生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推进我校疫苗接种工作,在必要的地点设置防疫码,确保体育文化节安全有序进行。

奚家米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体育工作,实现体育强国的目标,让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是大学教育义不容辞的责任。体育文化节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展现,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宣传工作,突出十四运会和人才培养的主题,通过体育文化节为十四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做好协调配合,做好应急预案,举办一届圆满的体育文化节;要加强学生安全、纪律和疫情防控的教育,强调体育文化节也是一项教学活动,要通过体育育人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语音播报/郑雨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