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访西安大兴医院进行科研教学交流
作者: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3-31      点击:

近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带队赴西安大兴医院进行科研教学交流活动。西安大兴医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李振斌,副院长张贵和、副院长李振贤、党委副书记梁红娟、纪委书记李昌务及我校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人员出席活动。

常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医学院成立的历史背景、学科设置、发展概况及未来中远期规划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医学教育,紧紧围绕“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要求,以服务“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建设发展、提升区域地方医学高等教育综合实力为目标,全面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水平起步、有特色发展。李振斌介绍了医院的办院历史过程。梁红娟详细介绍了大兴医院的发展概况、医疗医务人员条件、医院文化等内容。

最后,双方就医院的经营运作方式、办院理念、人才吸纳及医教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初步探讨,对以人才引进为核心,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医疗科研能力,深化医教研融合的发展理念达成一致。

西安大兴医院是国内率先创建由慈善基金会引领、医务人员众筹的非营利性医院。始建于1963年,现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现有员工1500余名,其中引进空军军医大学各类人才400余名,2019年被授予陕西省退役军人卫生健康服务示范基地。(语音播报/付茂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