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02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安排,4月1日,我校组织师生收看陕西省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听取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主讲的“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专题报告。我校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70余人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王炳林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要达到什么目标、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以党的诞生、长征、延安整风、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非典和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依托,采用史论结合的方法,对“如何正确理解党的历史上的重大转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从科学判断形势是制定正确政策的前提、认清国情是制定政策的基础、坚持解放思想和勇于理论创新、正确处理改革与发展稳定的关系等四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基本经验。

各院(系)师生以视频分会场或其他形式组织辅导员、学生代表同步收看。

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炳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

各院(系)师生以视频分会场或其他形式组织辅导员、学生代表同步收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