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参加我校“植百棵树守护秦岭,青年向上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08      点击:

4月7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赴佛坪县秦岭观音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参加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组织的“植百棵树守护秦岭,青年向上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中国灵长类学会理事长、“三秦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保国,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佛坪县团委、我校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专职团干,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植树现场,段小龙、吕建荣与同学一起栽种树苗,掩土浇水,师生们共同种下100棵树苗,寓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期间,段小龙与团员们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团支书对支部日常工作和取得成绩的汇报后,对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接续奋斗,不断进步。

段小龙和吕建荣共同为“共青团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李保国和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负责人为“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青年志愿者生态守护林”揭牌。团员代表还向各位老师赠送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植物标本纪念品。段小龙、吕建荣和全体团员共同在支部旗上签名,并寄语——“保护秦岭生态,青年责无旁贷”,体现了对支部团员青年开展秦岭生态保护的殷切希望。

我校坚持16年的“泽被秦岭保护金丝猴”生态保护植树项目,活动旨在引领青年团员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生态保护,建设美丽秦岭。

2017年4月,段小龙与我校2015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团支部结对指导,先后来校为团员讲团课、参加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共计3次。2019年6月,在2015级毕业主题团日活动上,2018级生物科学(基地班)团支部成为新的结对支部。两年来,团支部不断夯实组织建设,青年团员积极提升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语音播报/郑雨馨)

师生共同植树

“共青团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青年志愿者生态守护林”揭牌

赠送纪念品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