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
作者:党(校)办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08      点击:

4月8日,我校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校长郭立宏出席聘任仪式,为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签赠图书,为法学院王锦叶、经济管理学院温少海、化工学院田静卓、哲学学院吴嘉琦、生命科学学院董泽文、历史学院张雨馨、公共管理学院陈佳一和谷怀涛等8位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学校相关部门、业务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文学院蔡一璇同学代表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对过去一年多的工作和成绩进行总结汇报。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依次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将学生们的问题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学校,把学校的政策和举措准确传达给广大同学,实现“助得到位、理得有效”,为推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作出贡献。

郭立宏在总结讲话中对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给予了高度肯定,向受聘的八位学生校长助理表示祝贺。他指出,聘任学生校长助理,将学生深度参与学校治理这项工作继续推进下去,无论是从学校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方面,还是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对新任学生校长助理,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找准定位,明晰职责。学生校长助理既代表学生,也代表学校,要站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相统一的高度分析和解决问题。二是脚踏实地,守正创新。学生校长助理要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新的工作路径,不断完善和创新运行机制。三是学工平衡,全面发展。学生校长助理首先是学生,要以学业为重,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能力、磨练品质,实现全面发展。

吕建荣要求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要谨记校长嘱托,牢记身份,守好职责,既要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又要开阔视野,超越经验,多角度分析,多维度思考,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强调,各职能处室、业务单位、各院系也要充分重视学生校长助理在改进部门工作、推进民主治校过程中的作用,共同把这项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图/孙锦瑶 语音播报/郑雨馨)

会场

校长郭立宏为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赠书

校长郭立宏为第六届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生校长助理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