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组来校调研
作者:后勤集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16      点击:

4月15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晴和中教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刚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开展校园碳达峰的理论计算模型、校园碳中和的技术路线和解决方案研究,推动教育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吴振磊对王晴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领导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后勤社会化改革和绿色校园建设以及公共资源全成本核算工作情况。他表示,一流的后勤才能服务一流的教学,希望通过本次合作,最大限度的发挥优势叠加效应、互补融合效应,实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提高我校的后勤保障水平。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碳达峰”“碳中和”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全国百所“零碳校园”研究实践计划,早日实现我校 “零碳校园”建设目标。

王晴在讲话中对我校在探索后勤社会化改革中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非常重视地方高校绿色校园建设,将在今后加强合作,为我校争取更多的教育资源;加强统筹协调,继续支持我校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努力将我校打造成全国“零碳校园”样板高校。黄刚在讲话中表示,中教能源研究院将在“清洁取暖进校园活动”及“能效领跑者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开展百所“零碳校园”研究实践计划,加快推动建立校园碳达峰计算模型,开展绿化空间建设、能源体系改造、校园碳中和平台建设等项目。组织相关专家赴我校开展“零碳校园”调研咨询服务,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专家组一行十余人将利用一周时间赴校内相关单位开展关于电、热、水、气等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收集相关数据,最终形成我校“零碳校园”建设方案,推进我校降碳减排工作落实。(图/马骞 语音播报/王唯旭)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投资与建设处副处长王晴讲话

中教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刚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