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申遗”相关学术研究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化遗产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17      点击:

4月17日,由中国考古学会丝绸之路考古专业委员会和我校丝绸之路考古中心联合举办的“丝路申遗”相关学术研究协调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18个单位的28位代表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致会议开幕辞。

会上,各位代表和专家总结了2014年以来丝绸之路申遗的经验,并就未来推动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认为学术研究是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重要基础,应以中国考古学会丝绸之路考古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尽快组织考古学、历史学、历史地理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形成多支学术团队,联合丝路沿线国家开展草原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沙漠绿洲之路与天山廊道路网等综合研究,凝练中华文明与周邻区域文明交流互鉴的历程,以及对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贡献,为丝绸之路申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语音播报/张雅铭)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