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4-22      点击: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秘书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宣讲团要充分运用学科优势,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党史的阵地作用。他对宣讲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照《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纲》认真备课,全面、准确、生动地讲好党的历史和理论,既要体现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能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二是要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统一组织和安排,严格遵守宣讲纪律,并及时汇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经验总结;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宣讲团成员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做好宣讲作为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用真诚情怀和扎实学识吸引感召师生知史爱党、学史报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赵璐就讲授技巧、内容细节、情感基调、理论升华等四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她指出,要合理利用史料文本对宣讲进行钻研和升华,使传达方式振聋发聩、内容掷地有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苟昭赟说到,党史教育不能浮在表面,要把稳出发点,将教育的效果落在建构和认同的基础上,进一步达到思想上的共识,才能更好地发挥宣讲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表示,党史宣讲应将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可以从宏观、微观两种不同角度切入,宣讲内容要做到以点带面,通过创新宣讲视角、灵活把握宣讲形式达到宣讲效果的提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自成立以来,紧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规定学习内容和“五个结合”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注重讲究艺术方法,不断努力让宣讲接地气、有意思、有温度、有滋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场

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