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
作者:规划与学科处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4-23      点击:

4月22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会,人才办、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赖绍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对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对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学校科学谋划未来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需要领军人才做标杆、做示范。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学术影响力和远见卓识,从更广的视角、更高的站位,为学校发展规划出谋划策,贡献智慧,集“大家”之智、汇“大家”之言,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加速发展。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编制原则、基本框架内容以及相关重点问题做了介绍,对规划体系、目标指标构建、规划落地实施机制等问题做了补充说明。与会专家代表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表示了肯定,并从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态势、拔尖人才培养、基础学科建设、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校园文化建设、指标体系构建、资源配置机制、落地实施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赖绍聪在总结会议时对与会代表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了感谢,认为这是规划编制工作广集众智、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研究收集的意见建议,对总体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完善。他希望与会代表能够继续为学校“十四五”各项规划的制定提出真知灼见,并为规划的实施推进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语音播报/闫帅行)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