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陕西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在我校举办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2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重温党史、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26日,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陕西青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颁奖活动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大礼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党委副书记吕建荣陪同参加。省级相关部门领导、省青联委员代表、省朗诵协会艺术家、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获奖代表、西北大学学生代表等2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介绍了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推选情况,郭大为、杨冠军上台与获奖代表一一握手并颁发奖牌,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青年教师刘晓丽作为代表之一接受颁奖。

西北大学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党旗飘扬的方向》,为音诗画朗诵会拉开帷幕。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主题,音诗画朗诵会以“学党史 伟业照初心”、“强信念 青春心向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依次展开,节目精彩纷呈。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成员、文化遗产学院2019级博士生肖国强作了题为《家国情怀——文化传承》的分享,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中亚考古队扎根戈壁、潜心发掘、为国家考古文化事业不懈奋斗的故事。《唱支山歌给党听》《以人民为天》等歌曲高亢嘹亮地传递出青年人向上向善的力量。

西北大学12名青年学子和陕西著名朗诵艺术家林凯合作表演的节目《祖国万岁》,表达了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之心,彰显出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赓续奋斗的青春风采。

与会青年表示,将以陕西好青年为榜样,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用奋斗为青春代言,用拼搏为祖国喝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用实际行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满意答卷。活动开始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等参会领导热情接见了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代表并合影留念。据悉,本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共推选出“陕西好青年”个人70名,集体28个。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西北大学8名学生承担颁奖仪式的礼仪服务工作,23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前期筹备和校园道路引导工作,展现了西北大学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图/ 马骞 岳鹏瞻 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介绍第九届陕西好青年(集体)推选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出席活动

主持人

节目表演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