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陕西赛区预赛
作者:教务处 地质学系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28      点击:

4月24日,由中国地震学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海亮杯”第二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陕西赛区预赛在太白校区及全省相关市(县)中学顺利举行。

此次竞赛吸引了全省700余名中学生报名参与。全省分为西北大学、宝鸡中学和洋县中学3个考点共26个考场。其中,我校太白校区设有14个考场,来自高新一中、西安交大附中等9所学校的418名高中生在此参赛。

教务处、地质学系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比赛工作,与省内各赛点密切沟通,多次召开考务会议和监考培训,认真组织初赛事宜。除太白校区的30余名考务、监考人员外,还派出10余名考务人员赴宝鸡中学和洋县中学,确保外地考点工作有序进行。初赛结束后,我校组织太白校区赛点考生参观了校博物馆,在其余赛点设置了地学知识科普和2021年招生宣讲展板,在充实活动内容的同时,提升我校影响力。陕西省地震学会来校巡检,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筹备和赛时组织工作,高度评价了地质学系在推动地球科学知识普及方面做出的贡献。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由教育部审批通过,是“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旨在打造地球科学学习平台,激发中学生学习兴趣,选拔培养青少年地学人才,推进地球科学教育事业发展进步。

下一阶段,竞赛委员会将择优推荐参赛者进入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集训队,表现突出者将有机会成为正式队员并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四届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ESO),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当代中国中学生的风采,凸显我国地球科学教育的非凡成就。(文/魏秦星)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考点展板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