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论证会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编制与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出席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图书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社科处、人力资源部等规划成员单位及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担任组长,成员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西北工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我校相关专家组成。

陈富林对上级部门和兄弟院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公共服务体系与校园信息化建设,“十三五”期间,我校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加速改善,有力地支撑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新时期,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趋明显,信息化已成为国家战略,教育信息化正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科学编制“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助推高等教育新发展,对学校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与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找准建设发展目标,明确追赶超越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代表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组重点从规划思路与规划要点等方面进行汇报。论证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经过审阅规划、质询和评议最终形成论证意见,并对规划内容提出具体建议。专家组对我校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划在客观全面总结以往工作成效与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深入研判新时期机遇和挑战,客观分析现状,聚焦公共服务体系与教育信息化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规划科学严谨、思路条理清晰、目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对“十四五”期间学校公共服务与信息化水平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的编制与论证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讲话

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专家组组长杨祖培教授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