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工作推进会
作者:社科处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30      点击:

4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健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规范和评价体系,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召开“落实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的工作推进会”。学校人力资源部、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及校内各文科学院、科研机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社科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开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行动的阶段性落实情况、已取得的经验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说明。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分别从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价体系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学科建设与科研评价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各文科学院负责人结合各单位学科特点,就优化评价方式,坚持分类评价标准、健全综合评价体系等内容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谈想法。

吴振磊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评价工作,落实破除“唯论文”要求要始终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不同学科特点和高质量学科建设需要相结合,与师资团队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相结合,遵循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一般规律,科学谋划、稳步推进,积极引导科研工作者坚守初心,潜心钻研,铸就精品。他表示,相关部门充分吸收各单位的好做法,高质量完成上报材料。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