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4-30      点击:

4月29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当代陕西》杂志社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网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承办的陕西省高校首届“青春微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比赛于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圆满落幕。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马克思主义2020级研究生刘婷婷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2019级研究生赵凯凯荣获三等奖,校团委朱梦鹤荣获“最佳指导教师”。

决赛现场上,刘婷婷从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讲起,延伸到在抗疫斗争中的中共党员和戍守边疆的战士们,通过一批批党员冲锋在前、一个个青年主动积极向党靠拢的生动画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画卷。她自然大方、情感充沛的表现得到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自两周前发布大赛通知,刘婷婷和赵凯凯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准备工作中。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其他专职团干从讲稿内容、演示文稿制作、宣讲方式等方面悉心指导。大赛初赛于4月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举行,两位参赛选手与来自其他11所高校的22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刘婷婷代表西北大学进入决赛。

青春之我,微言中国。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校团委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开展学生党史宣讲活动,深入基层团组织、深入学生群体,扎实推进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刘婷婷荣获一等奖(右二)

赵凯凯荣获三等奖(左四)

朱梦鹤获“最佳指导教师”(左一)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