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五一”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4月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带队开展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在太白、长安校区对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质学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等实验室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各有关院(系)负责人关于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高温高压特种设备等危险源的规范管理情况。

陈富林指出,安全无小事,师生生命安全是一切的前提,我校实验室体量大、种类多、跨学科,学校面临着不小的实验室安全压力;各二级单位要继续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夯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实验室要积极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定,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保障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