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就创中心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5-07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学校“十四五”规划高端起步、高质量开局及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5月7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党委书记、院长(系主任)和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创业情况、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问题,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建荣结合中省文件和我校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就业数据管理等几个方面对本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化工学院分别就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2021届毕业生就业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郭立宏作“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主题发言。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做好下一个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一要坚持“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就业创业不是一时一事的工作,也不能靠几个部门、几位同志单打独斗,这是一件战略性、全局性、持续性的重大工作,需要持续抓、重点抓、全员抓,提质增效、久久为功;二要加强协同联动,继续深化全员促就业的工作局面。各院(系)要充分调动教师、研究生导师、管理人员、学工干部的工作积极性,真正把全员促就业的理念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自己的对外交往优势,广泛联系政府资源、社会资源、校友资源,切实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坚持就业育人,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解决好学生“质”的问题,加强就业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和教育广大毕业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强化精准施策,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式发展。持续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新平台建设,着力推进就业指导专业化发展,认真做好就业困难帮扶工作。

奚家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紧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时间,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全力保障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顺利推进。(语音播报/张雅铭)

会场

校长郭立宏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对本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主持会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