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举行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作者:校团委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5-07      点击:

5月6日下午,“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西北大学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活动。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学工部、校团委、组织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各院(系)团委书记、专职团干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本场比赛通过“西北大学团委”微博平台直播,2000余人线上观看。

赛场上,各院系专职团干部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辅助背景音乐、短视频等媒介,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堂有深度、有内涵、有温度的微团课。他们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充分表达了全校团干部们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奋进的青春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的决心。

齐钊在点评中从课程内容丰富、结构层次完整、语言表达流畅、形体仪态端庄、紧扣大赛主题等方面肯定了参赛团干部们的整体表现。他指出上团课要处理好“大与小、规范性与创造性、讲述故事和阐释逻辑、学理性和情感性”四对关系,还要把好团课政治方向,关注团课主题内涵,规范团课授课流程,理清团课内容逻辑,感染授课对象情绪,多措并举,才能把团课打造得更加引人入胜。

公管学院杨嘉仪和食品学院刘艺洋获得一等奖,医学院雷蕾、化工学院王君睿、化材学院杜曼获得二等奖;新闻学院董越佳、地质学系王夏琳、外语学院马圣渤、文学院殷大惟、信息学院蒋晨阳、遗产学院张梓彤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化工学院、历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参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院系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语音播报/张雅铭)

会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颁奖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